国网桓台县供电公司加强线路巡视 严防风筝“惹祸”

2017-04-27 16: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小朋友,这里有电力线路,千万不要在这里放风筝,容易发生触电隐患,非常不安全......”4月24日,国网桓台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针对春季风大,建筑、植树、风筝等易对线路造成危害的情况,加大特种车辆、房屋建设、大棚种植户棚膜治理宣传力度,特别增加特殊天气输电线路巡视次数,在巡线途中,利用手提喇叭提醒放风筝户外活动人员,要避开、远离电力线路。

    三月、四月正是放风筝的好时节,为防止因风筝和电力线路“亲密接触”引起供电故障,国网桓台县供电公司结合春季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明确分工,加大线路巡视检查力度,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员。对广场、学校周围、公共活动场所等放风筝集中的重点地段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画册、张贴安全宣传标语等形式,向群众大力宣传电力线路附近放风筝的危害性,使放风筝者主动远离电力设施保护区,不断增加广大群众对电力安全知识的认知,提高广大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保护能力。对发现的隐患及时处理,保证电网正常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