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统计成果入围国优秀成果库

2017-04-27 17: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4月25日获悉,在北京举行的2016年度国网公司优秀统计成果评审会上,历城供电公司代表省公司发布了《基于温度、抄表二元因素对售电量的预测分析》优秀成果,该成果被纳入国网公司优秀统计成果库,同时这也是省系统唯一一家入围该奖项的成果。

    据了解,前期国网公司发展部向各省公司征集优秀统计分析成果,推荐至国网公司总部,并组织有关专家对各单位推荐的统计分析成果进行了初选,最终确定40篇入围成果,历城供电公司编写的《基于温度、抄表二元因素对售电量的预测分析》成功入围优秀成果,并获得专家好评。

    近年来,历城供电公司统计人员在将统计数据“做真用实”的基础上,不断提高数据分析水平。应用数据统计分析方法,结合工作经验,深入挖掘数据特性,总结出了一套简单、可行的研究预测方法。该成果是在售电市场改革背景下,按照“提出问题-寻找方法-解决问题”的思路,创新性的将气温回归预测与抄表特性有机结合,细化了数据颗粒度并进行结构化分析,并应用最新的数据分析工具,建立了一套简单、适用的售电量分析、预测模型。下一步该成果有望在全省进行推广。(胥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