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紧急消缺 保障安全生产

2017-04-27 17: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4月20日中午11:20,历城供电公司巡视人员巡视至110kV虹田线13-14#杆时发现一大型风筝悬挂于输电线路导线上, 并且风筝线已与两项导线相挂接,严重影响输电线路安全运行,巡视人员立即启动消缺流程向班组长汇报、联系调度、并提报临停计划,第一时间组织抢修人员准备了应急抢修物资火速赶往事发现场,对隐患进行消除, 避免了110kV虹田线跳闸事故,减少了一次故障停电,确保了电网的安全运行。

    春季伴随着大风及雨季的来临,为确保供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输电运维班在开展正常的春季检修工作的同时,加大了输电设备巡视力度,切实做到早诊断、早分析和早处理。对于必须停电进行的检修工作,输电运维班积极进行协调,最大限度减少停电事故对电网造成的影响。野外施工难度极高检修人员忍受着尘土飞扬的恶劣环境,还要打起百倍精神,中午时分,天公不作美,顷刻间天空昏暗,一场大雨眼看就要降临,检修人员害怕贻误时机,加紧检修进程12:57调度许可开工,经过有条不紊、紧锣密鼓的连续1个小时的工作,异物拆除工作完毕,13:52汇报调度恢复送电,至此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 (程煜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