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电网建设

2017-04-27 17: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4月20日,位于遥墙街道办事处的姚家村,历城供电公司遥墙供电所专责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该村的机井通电工程新上的计量箱进行合闸操作,随即用户的水泵运转起来,清澈的井水奔腾的流向干旱的小麦田地里。

    当前正值小麦生长旺季,急需足够的水来浇灌,今年区域虽然下了几场小雨,但远远不够农作物成长的需要。而遥墙地处平原,农民主要经济来源即来自农作物。据村民介绍,往年因为电力无法输送到田间,一旦遇到干旱天气,村民的收入即受很大影响。历城公司实施机井通电工程后,电力服务延伸到农田的各个角落,对村民的灌溉无疑是雪中送炭。

    据了解,2017年度历城供电公司第二批次机井通电、小城镇(中心村)工程将投资9697.96万元,新建10千伏线路53.78公里,新建低压线路402.56公里,新建变压器260台,新增容量56.66兆伏安。其中机井通电工程投资5982万元,新建10千伏线路21.7千米,新建低压线路329.18千米,新建变压器140台,新增容量22兆伏安,实现为2204眼井输送电力。

    在机井通电工程建设中,历城公司严格执行国网公司“四个一”要求,即项目需求编制一图一表、建设工艺一模一样、设备选型一步到位、管控信息一清二楚。自项目前期的规划到项目的施工及竣工验收与结算阶段,均严格按照国网公司典设及相关要求,强化安全与质量管控,严格把关隐蔽工程,确保该工程“验收即达标、投运即精品”确保规划设计合理、建设一次成优。(李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