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乐陵市供电公司:建设“家“文化 打造亲情平台

2017-04-27 17: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我们真挚的祝您生日快乐、健康、幸福!同祝大家生活越来越美好!心情越来越舒畅!”4月6日,这温暖的话语是乐陵公司综合室全体成员为职工送上的生日祝福,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暖意融融。

    乐陵市供电公司为营造和谐、融洽的企业氛围,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凝聚力,提升员工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从今年起,公司29个班组共同开展 “家文化”建设活动,树立了“以班为家,视班组成员为亲人,以心换心,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互敬互爱,平等相处”的班组和谐理念,工作中是师徒和伙伴关系,生活中是兄弟姐妹,是温馨和睦欢乐的一家人。班长就是当家人,当家人要把职工当成自己的家庭成员一样呵护,积极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完善职工帮扶机制。建立《班组成员家庭情况信息卡》,建立了不定期电话联系家庭制度,班长与每一位班员进行沟通,了解性格特点、爱好特长和家庭主要状况,掌握思想动态,建立起了相互信任、尊重、理解和沟通。职工遇违章违纪受处分、岗位变动、工作受到表彰奖励、业绩考核受到影响,班长主动与班员进行交谈,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以其情感帮助职工解除思想包袱、化解矛盾。遇生病出院、婚丧嫁娶、生育以及遭受自然灾害、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及时为职工家庭解决困难和问题。同时为每一位职工建立了生日档案,并精心设计了电子生日贺卡和祝福短信,在员工生日临近时,通过送祝福卡、送生日蛋糕的方式,为每一位员工送上生日祝福,让每一位员工切实感受到公司就是自己的家,致力打造一个大家庭温馨的工作环境。

    该公司开展“家文化”建设,以人为本,关爱员工,提高了员工幸福指数,倾注了该公司对员工的一片关爱,员工在得到一份喜悦和快乐的同时,更多的感受到企业对员工的重视和无微不至的的关怀,极大的调动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为公司的健康发展凝聚了人心。(刘艳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