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公司:多举措防山火保安全

2017-04-27 17: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4月17日,泗水公司针对当前较为严峻的山火形势,多措并举协同发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泗水公司精心部署线路防山火工作,对历年来保护区山火多发区段及烧纸、烧荒等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好巡视记录,制订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运维部门及属地单位密切协同,认真分析检查线路周边可能发生的危及线路安全的山火隐患,加强特巡工作,增加巡视频率,在重点山火易发区段设置流动护线驿站,安排人员值守,进行重点监测和蹲守。加大线路通道清理力度,砍伐防山火隔离带,在重要输电通道跨越公路区域设置限高防护措施。在山火多发区线路附近村庄、路口等场所的醒目位置安装警示宣传牌,同时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的宣传影响力,结合发放传单、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形式,扩大宣传面。强化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反馈线路沿线山火情况,争取各级政府支持。严格执行《输电线路通道属地化管理办法》,发挥乡镇供电所优势,切实强化跨区交直流线路通道属地管理联责、联动机制。针对山火特点,配足灭火设备,做好山火扑救及防山火应急处置预案,加强防山火应急响应和抢修准备。认真落实国家电网公司《输电线路山火应急处置工作指导意见》,加强火情监控,突出分级预警,制定详细预案,加强防山火工作质量督查,及时发布防山火工作信息,杜绝因山火引发的输配电线路跳闸事件。(高健 庆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