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公司:筑牢春季电力设施安全运行“防火墙”

2017-04-27 17: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老乡,电力线路下不能钓鱼,保障安全是第一啊……”4月18日,泗水公司工作人员在特巡线路时,及时制止了一起违章垂钓。这是该公司多举措筑牢春季电力设施安全运行“防火墙”的一个画面。

    针对当前天气转暖,户外活动增多的实际情况,泗水公司加强设备巡视检查,落实责任到人、到线路、到台区,发现供电线路和设备附近有违章植树、建房、钓鱼、放风筝、取土等行为的立即进行制止并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组织各运行班组对电网线路保护区内的外力破坏隐患进行排查梳理,对于钢构结构厂房及时进行测量和资料收集,对短期内无法处理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防范措施,指定专人负责监控处理。针对输电线路线下施工、私挖滥采、交叉跨越、塑料大棚等外破因素的不利环境,在基建施工区域、私挖乱采区段等易出现外力破坏的线路通道附近,大量安装警示牌,张贴警示标语,健全警示警告标志,营造氛围保护电力设施,净化电网线路运维环境。同时,积极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工作,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广场、农户、工厂、学校、建筑工地等,向群众和大型机械操作人员普及《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电力法》等法律法规,积极营造“群防群治、齐抓共管、全民参与、共同护电”的良好氛围。

    此外,该公司还加强与地方政府、安监部门、公安机关等的联系沟通和配合协作,“政企联动”形成合力,严厉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违章用电等行为,全面筑牢春季电力设施安全运行“防火墙”。(高健 庆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