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公司:反窃电宣传进村入户

2017-04-27 17: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盗窃电能是违法行为,电力是商品,用电需交费!” 4月19日,泗水公司“彩虹党员服务队”宣传车开赴全县13个镇街,散发传单、反复播放《电力法》等相关条例。这是该公司加大反窃电力度,营造反窃电氛围,切实维护正常供用电秩序而采取的有效措施之一。

    近年来,用电客户用电量迅猛增长,违章用电和窃电现象时有发生。泗水公司深入开展“反窃电宣传进乡村、进社区”活动,从源头上杜绝窃电行为。活动中,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挨家挨户将《电力法》、《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以及《农村安全用电知识宣传画》等相关电力法律法规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单送到客户手中,耐心向群众讲解“哪些是窃电行为” 、“对查获的窃电行为如何处理”、“如发现有人盗窃电能该如何处理”等反窃电知识,为咨询群众详细介绍窃电的危害性、安全用电常识等,通过为群众演示几起窃电遭严惩的真实案例,公布举报电话,鼓励群众打击窃电,以形成社会合力,让窃电者无可遁形。同时,电力宣传车反复播放《电力法》、《反窃电管理办法》、《安全用电常识》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形成震慑和反窃电氛围。(高健 庆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