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供电公司:完成110千伏安宝线抢修

2017-04-27 17:2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4月13日傍晚18:30分左右,汶上县突发雷暴雨天气,瞬时风力达到9级。110千伏安宝线#121-#122塔间避雷线遭雷击断线,导致故障停电。汶上县供电公司随即组织人员冒雨抢修,排除了故障。

    110千伏安宝线总长50.8km,连接兖州220千伏大安变与汶上220千伏宝尚变,为汶上110千伏汶都变与南站变供电,是汶上城区与南站、康驿、刘楼、南旺等乡镇的主供电源。

    当日,该公司运检部接调控中心通知后,立即安排输电运维班人员赶赴现场冒雨进行线路故障巡视,发现110千伏安宝线#121-#122塔间避雷线断落一根,搭在最下层C相导线上。为保障供电,该公司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立即组织人员抢修。抢修人员于是利用绝缘绳将雷击断的避雷线进行更换,并对损伤导线进行补修,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恢复送电。

    下一步,汶上公司将对输电线路避雷线进行细致摸排,全面加强输电线路防雷保护,发现有雷击痕迹或断股迹象的,列入大修项目进行维修,全力提高线路防雷水平,确保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李德荣 姚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