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当好植树季“安全向导”

2017-04-28 10: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电力线路保护区内禁止植树,挖掘机在线下作业也很危险,一旦不小心,会发生人身事故。”4月26日,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组成安全植树宣传小分队,提醒村民植树要远离电力线路,引导群众科学植树,成为植树季当好“安全向导”的一个缩影。

  春天是植树的季节,由于一些群众对电力法规和安全用电知识不够了解,在保护线路内植树,不但给电力线路安全运行造成隐患,也对广大群众人身安全构成威胁。针对此情况,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超前谋划,采取多项措施,从源头上杜绝在线路保护区内违章植树。一是组织人员与植树相关单位、人员做好沟通协调,帮助制定树木种植迁移方案,对线路保护区进行散置灰线,灰线内禁止植树,做好提前规划、超前控制,严控在电力线路保护区内植树。二是广泛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把《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手册》的有关规定、避让保护线路的安全植树知识以及在电力线路保护区内植树的危害讲解给广大群众,提高植树时群众规避电力线路保护区的自觉性。三是加强线路巡视工作,深入植树现场全方位、全过程指导、监督,及时发现制止线下违规植树行为。四是积极发挥群众的力量,快速收集违章植树信息,及时组织供电所工作人员进行处理,当好植树季“安全向导”,坚决杜绝在电力线路保护区内植树。(张萌谢前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