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及时制止一起高压线下违章施工行为

2017-04-28 10: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4月25日,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紧急制止一起在线下违章作业,避免了一起因挖掘机误碰导线造成线路跳闸事故的发生。

  当天上午11时许,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唐坊供电所员工杨大海和秘连章巡视500千伏川滨线185、186号杆塔时发现,一辆25吨大型吊车正在杆塔下方从事起吊作业,巡视人员立即跑上前将其制止,现场对驾驶员进行了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教育,耐心讲解在电力杆塔下取土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并现场蹲守看护,直至完工,及时有效的保障了杆塔和供电安全。

  据悉,针对近期挖掘机、吊车作业频繁现象,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力度和线路巡视检查力度,发现沿线施工行为,均签订了安全施工协议,并向施工方安全管理员和吊车、挖掘机司机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相关知识,让他们明悉杆塔下施工的危害和安全距离,防止因误碰导线造成线路跳闸或人身伤害事故发生。(张萌谢前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