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夏津县供电公司:零点作业保客户用电无忧

2017-04-28 10: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4月7日2时40分,随着35千伏白马湖变电站进线侧隔离刀闸操作机构更换工作的结束,国网夏津县供电公司此次零点检修任务圆满完成。

  35千伏白马湖站承载一万多户供用电任务,近期特巡人员发现2号主变10千伏进线侧刀闸C相存在发热缺陷,影响供电安全。为此,该公司将其列入春检计划,同时考虑到白天该变电站负荷大,决定采取零点作业方式,最大限度地保障客户的正常用电。

  7日深夜12时,在做好各种安全措施后,检修工作正式开始,刀闸更换工作的作业空间有限,再加上是零点作业,作业空间能见度较低,且夜间容易产生疲劳、注意力不集中等不良情绪,作业难度和危险系数都比较高。为此,该公司提前组织开展施工、作业承载力分析,制定检修风险防范措施,要求各级管理人员认真履行到岗到位监督职责,严格监督人身、设备、环境风险控制措施落实情况,检查指导施工工艺标准、安全技术措施执行。同时,工作负责人在开工会上详细讲解作业的危险点和注意事项,加强作业人员的安全风险辨识防范意识,工作中互相监督、互相提醒,杜绝习惯性违章作业和不安全行为,确保人身安全和工作安全。

  据悉,此次零点检修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变电站的健康水平和供电质量,为电网迎峰夏奠定了坚实基础。(李海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