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开展设备防雷“体检”保电网安全运行

2017-04-28 10: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4月19日,在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110千伏徐家店变电站10千伏徐西线出线侧,两名供电员工正进行线路防雷装置测试,并对杆塔的接地电阻值进行周期性测量,对腐蚀、损坏的杆塔接地装置、接地引下线等及时进行更换和维修。这是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开展春季防雷设备“体检”活动中的一个场景。

  随着气温逐步回升,雷雨季节即将来临,为确保雷雨季节电网及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变电站、线路避雷器能够正确动作,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未雨绸缪,精心部署,对所属变电站防雷设施进行全方位“体检”,确保电网防雷设备“健康上阵”。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结合历年雷击跳闸数据及雷击事件,深入剖析雷击故障原因,及时修订和完善防雷避雷方案。利用春季预防性试验和春季检修的有利时机,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所辖18座变电站和5092个配电台区的防雷设备进行全面排查、检测、消缺,对变电站电缆沟、排水沟进行修筑加固,全面提高设备的防雷防汛能力,切实杜绝雷雨季节大面积停电事故的发生。组织14个供电所对所辖线路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对雷电多发区段有针对性地开展线路特巡和接地电阻测量工作,及时更换、维修存在缺陷的设备,保证线路接地装置良好。与水利、气象部门建立联系和信息沟通机制,及时掌控天气变化信息,提前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对突发险情做到人员、物资、处置“三到位”,确保雷雨季节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证全市人民用电安全可靠。(董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