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公司:“捆绑”式检修 缩短停电时间

2017-05-27 15: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5月24日,经过3天的连续奋战,庆云县供电公司利用一次停电时间,不仅新建成10千伏祥云1、祥云5、北海9、北海12线,还对10千伏祥云1线柱2开关进行更换,达到“捆绑”施工的目的,最大限度提升综合检修效率。

    “原先每项作业都是分开进行,停电次数多、时间长,不仅减少了供电量,降低了供电可靠性,群众也有意见。虽然此次施工的工作任务点多达11个,但是通过开展‘捆绑’式作业,至少减少了10个小时的停电时间。”庆云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负责人马占华在施工结束后总结道。

  为最大限度减少停电给用户带来的不便,庆云县供电公司本着为民服务最优、作业时间最短原则,着力改变过去各单位各自为战,重复停电作业的状况,大力实施“一次停电,集中作业”的“捆绑”式工作方法。该公司通过统筹协调电网检修等工作,不断整合停电项目,并充分利用一次停电的机会,开展施工、检修工作,有效减少了非计划停电、重复停电等现象,提高了供电可靠率,实现供电企业和客户的“双赢”。(解敏 刘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