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供电公司:扎实开展麦田防火工作

2017-06-21 13:5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自6月份以来,公司针对麦收期间天气干燥、风天多大、收割机作业多且安全意识薄弱等原因,扎实开展麦田安全用电工作,确保麦收期间不发生因电力责任引起的火灾事故。
   公司结合往年各乡镇麦收用电情况,制定了详细的麦田巡视计划以及防火措施。通过领导分包、成立督查小组、加强供电所巡视人员对所辖区域进行安全用电检查等多种形式进行督查。各供电所对已经发现的电力缺陷进行及时消缺,对出现放电、断线的风险的线路,及时整改,消除火灾隐患。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在麦田间的电杆、接线处设立明显警示标志,避免由收割机引起线路事故。同时组织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安全用电和防火防灾常识宣传,并在电杆、台区上贴“麦田防火告知书”,提高麦田作业人员和村民的安全用电及防火防灾常识,确保麦收期间村民的安全用电。(王者东 张爱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