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临邑县供电公司筑牢电力防汛安全网

2017-06-21 14: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随着夏季汛期的临近,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有序供应,国网临邑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坚持早部署、早落实、早行动的原则,全面提升汛期电网运行安全,确保电网设备设施安全度汛。
   该公司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明确防汛重点区域地段和重要设施防汛隐患,对于地面低于四周的变电站,做好防水排水措施,保证排水泵等防汛设施运行正常。检查主控室、保护室、配电装置室和变压器室的屋顶、墙面及门窗,防止变电站房屋漏雨或渗水造成配电设备短路、闪络、直流接地和保护误动等事故。送电、配电全面检查杆塔根基及线路所处位置是否被河水冲刷,确保巡视检查不留死角。与此同时,完善防汛预警和协调联动机制,开展应急演练演习,加强值班管理,在汛期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检查工器具、备品备件和应急抢修车辆的完好性,确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抢修队伍到位迅速,备品备件供应充足。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雨情和水情预测,提高对局地暴雨等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和救援能力,减少对重要及高危用户安全造成影响。(王同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