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供电公司:电力员工勇救深井落水人

2017-06-23 16: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救命啊,有人掉到井里啦!”6月12日下午3点25分,正在肥城市35千伏王瓜店变电站南面指挥庄机井通项目现场进行排查工作的肥城供电公司员工林隆洲、阴祖鹏听到呼救声,赶忙跑过去,奋力将2位落入深井的村民救上来。

  当天,按照工作安排,肥城供电公司农网办公室一早就分三组对14个乡镇386个中心村的机井通项目开展施工进度和送电情况排查。第三组成员林隆洲和阴祖鹏负责新城和王瓜店等乡镇的排查工作。听到有人呼救时,两人立刻赶往东侧20米处一个深井旁。深井直径约三米,井口小,井底宽,井内水面距离地面约四五米左右。井边有一个人正在救援。两人往井内一看,井内有两个人,其中一个正用手指粗细的绳子拽着另一个坠井的人,两人均已体力透支。看到这种情景,组长林隆洲赶紧喊道:祖鹏,快拨打110、119求救电话,肖师傅快去看看车里还有绳子吗!由于地方偏僻,110、119不能及时赶到现场救援。

  此时下面的人在冰冷的井水里浸泡时间太长,加上体力透支,已明显支撑不住,不断喊着:快拉我们上去吧!看到这种情况,林、阴二人决定先将井底不会游泳、身材比较瘦小的人拉上来。由于落井人求生欲望太强烈,加上死命拽着绳子,还未将人拉出井边,绳子就断裂了。重新落水的人死命抱住另一个扒在井里石头的人,眼看两人都要再度落入水中,这时司机肖师傅又找来一根绳子放到井里,并让下面的人抓住绳子且稳定了情绪。“快把我们拉上去吧,坚持不住了!”落水人员无力的喊道。

  “快,旁边有块木板放到井里!”,林隆洲大声喊道。随着木板落水,其中一个挣扎着爬到木板上。正在此时,肥城供电公司线路工程三队的武鹏、杨晓带领三个施工人员飞奔而来。原来是过路的大嫂听到呼救声,赶忙叫来在王瓜店变电站工作的施工人员。工作人员将电缆当做绳子,终于将两个即将下沉的落水人员一点一点拉上来。

  “真是太感谢了,你们就是救命恩人啊!”落井人的家属赶到现场并激动地对林隆洲他们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只要他们没事就好!”看到落井人员已无大碍,农网办和施工三队的工作人员又踏上下一个工作现场。(张延峰 李乐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