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供电公司:“三突出”在用电稽查中频出重拳

2017-06-23 16: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启岳,盯牢这个户......”针对几天内某台区用户线损波动较大的实际情况,肥城供电公司光明公司用电稽查办公室许昌华对稽查队员郭启岳说道。今年以来,肥城供电公司光明公司用电稽查办公室围绕防控查盯处谈六字方针,连续查处了人为松动电表连片、表尾线压接不牢等偷窃电行为,有效遏制了违约用电人员的嚣张气焰,堵塞了各类跑冒滴漏现象。

  一是突出点面结合平均用力。针对光伏发电等新能源上午造成的台区线损波动,在开展现场稽查的基础上,联合营销部加大对广大客户安全用电意识的宣传引导,使广大客户科学用电,保持电网的稳定。二是突出证据查找持续用力。针对查处的人为松动电表连片、私动计量装置等违约用电行为,持续加大打击力度,及时留存影响资料,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共计查处类似窃电行为5起,为公司挽回经济损失11万余元。三是突出科技载体精准用力。依托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等新科技对用电稽查的辅助作用,对重点台区、重点区域、重点客户、重点时段进行持续监控,累计发现线损波动、电量异常等用电客户13处,对窃电属实的及时到位进行了查处,对非故意嫌疑客户及时联合营销等部室进行了督促整改。

  今年以来,该公司光明公司用电稽查办公室共开展突击稽查15次、夜间稽查3次,出动盯靠人员38人次,稽查各类用电客户270余户,为争创“四个最好”作出了应有贡献。(王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