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公司公司:“四个立足”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整顿

2017-06-23 16:5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肥城公司启动安全生产大整顿专项活动,该公司光明公司结合自身实际,按照公司统一部署,“四个立足”扎实推进安全大整顿,从而稳步实现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转变。

  一是立足于自身实际。制定了可操作性的实施方案,将隐患排查指标进行了细化分解,做到责任到人。实行了痕迹管理,建立了一连串从隐患的排查到整改到总结到归档的闭环管理机制,确保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二是立足于专业特点。针对集抄队伍消缺分散、人员现场的不确定性,制定了针对性的现场安全管控措施,完善三措一案等安全管理制度,严格复工手续,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三是立足于当前重点。与迎峰度夏、高中考保电、安全生产月等重点工作进行有机结合,对发现的隐患能立即整改的及时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列入消缺计划、实行销号管理,抓早、抓细、抓小。四是立足于人员特征。对安保科转入人员,专门挑选出1至3条线路开展特巡,先后发现的对地距离不足、线路施工、鸟巢等一般缺陷7处,对遏制线路跳闸起到了积极作用。

  截止目前,光明公司安全生产大整顿正在有序进行,公司安全生产大整顿检查小组对光明公司安全生产大整顿工作给予了点评指导,确保该项工作不走过场,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王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