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多举措构筑夏季用电“安全网”

2017-06-23 17: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连日来,气温逐渐升高,线路荷载加重,为做好2017年度迎峰度夏工作,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积极备战,把安全用电列为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开展夏季用电专项检查和进社区、入家庭加强日常安全用电宣传等形式,积极倡导安全和谐用电,提高市民安全用电意识、自我防范和处置能力,确保夏季用电安全可靠,受到了广大用户好评。

  根据夏季气候特点,该公司提前做好了应对恶劣天气的事故预案和应急措施,特别对保供电涉及的重要用户、重点场所的电力设施实行专人专管,协助相关用户完善自身应急预案,督促用户完成隐患、缺陷整改工作;针对夏季负荷高峰期,部分可能出现电力传输“瓶颈”的线路、变台,提前进行了技术改造,保证了隐患消除到位,不留死角;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做好员工交通安全教育工作,杜绝洒后驾驶、超速行驶及其它交通违法行为。在用电高峰期,加强对线路、设备的运行维护力度,对辖区所有变电站和输电线路进行特巡、夜巡和红外线测温,抢修人员随时待命,确保险情发生后抢修及时到位,尽量减少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王天波 朱兆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