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长岛县供电公司:政企联合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行动

2017-06-23 17: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6月7日,长岛县供电公司联合县经信局、安监局、公安局,对南、北长山岛的线路走廊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对某村线下违章建筑和某企业厂区电杆倾斜严重下发了“电力执法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为供电线路设备安全可靠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长岛县是山东省唯一的海岛县,每年6月至10月旅游旺季是长岛县用电高峰期,又是雷雨灾害多发季节。为了确保全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长岛县供电公司结合当前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采取有力措施强化电力设施保护,坚决杜绝外力破坏事故发生,确保电网稳定运行。该公司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汇报,加大电力行政执法力度。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区内施工作业许可管理,对违法违章作业、野蛮施工等外力损坏电力设施行为严格监督管控。海底电缆是长岛县的“生命线”。长岛公司协调县政府牵头成立“县海底电缆管护工作领导小组”,由县供电、公安、交通、渔业、海事等部门分管负责人任小组成员,同时成立了海缆看护联合执法小组,明确了联合执法小组的执法范围,对相关部门的责任和义务进行了划定,制定了海缆保护应急预案和奖惩措施,确保供电海缆正常运行,免遭外力破坏。积极落实属地化管理责任,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按照整治责任没落实的不放过、整改措施没到位的不放过、安全隐患没排除的不放过的“三不放过”原则,积极联系乡政府和村委会,协调群众配合,确保全面完成电力线路保护区内安全隐患治理工作。广泛利用报纸、电台、电视台等媒介,大力宣传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有关规定和在电力线下违章建筑作业的危害,提高全社会保护电力设施的自觉意识。高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