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山东电科院举办新媒体写作专题培训提升专业素养

2017-06-23 17: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加强宣传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新闻宣传人员新媒体内容策划及业务水平,日前,国网山东电科院举办了新媒体写作专题培训,全院50余名员工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到了山东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播音系教授姜燕博士,姜博士承担播音主持、播音作品鉴赏、即兴口语、演讲与论辩、实用口才、实用写作等方面的教学,在新媒体传播写作方面有很多研究和建树。会上,姜老师主要对新媒体媒介形态的演变、新媒体写作的本质、新媒体问题意识、官方媒体在自媒体环境中的应对措施等四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培训过程中,姜老师从自身经验出发,并结合新媒体运用的成功案例,就采编发布、微信运营、文章排版、读者的阅读习惯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特别针对该院“鲁电科博士”微信公众号的实际情况,通过实例、对症下药给予了分析和指导。为了让更多的人受益,该院党群工作部还在“鲁电科记者团”微信群进行了培训直播互动,让许多没能到培训现场的同事也同步了解了培训内容。

  此次培训讲授内容丰富,生动具体,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加深了大家对新媒体写作的认识和理解。两个半小时的培训在不知不觉中度过,活动现场互动不断,气氛热烈,理论与实用性深度融合的培训,让学员们受益匪浅。大家表示,通过培训切实提高了自身的专业素养和工作水平,也为推动全院新媒体工作提供了有益助力。(王爽 张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