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莱阳市供电公司:做好2017年高考保电工作

2017-06-23 17: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保障高考期间电力供应稳定,5月25日—6月6日,该公司成立保电小组,对涉及到的10kV供电线路及变电站出线间隔进行特巡,制定特巡方案,对涉考地点的变压器、线路等配电设施展开特巡及消缺工作。一是要巡视线路通道内有无危害线路安全运行的外力隐患,特别是要重视树木、遮荫棚之类的临近线路可能会危害到线路的隐患;二是加强对线路及电力设备的巡视和测温工作,关注线路设备节点有无发热现象,针对易过载的线路、线路分支箱进行巡视排查,发现缺陷和运行异常及时地记录并处理,确保线路运行的安全可靠。

  为了做到高考期间供电万无一失,该公司高考期间不安排考区重点线路任何计划停电和临时停电检修工作,启动保供电应急响应、做好保供电事故预案,派出应急发电车和保供电人员值守考场,调配抢修服务资源,为参加高考的莘莘学子保驾护航。积极主动与教育主管部门及考点联系沟通,准确掌握相关信息和要求,印发《保证供电工作组委会名单及通讯联系表》、《保证供电值班表》发放到相关人员及考点联络人手中;对各考试涉及场所的室内线路、开关、插座等用电设备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和维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和设备缺陷,确保电力设备正常运行和可靠供电。(王新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