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莱阳市供电公司:政企联合开展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2017-06-23 17: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6月9日,莱阳公司联合莱阳市安监局、经信局开展架空线路周边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并得到了莱阳市政府的全力支持配合。

  该公司结合当前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发动各生产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强化电力设施保护,坚决杜绝外力破坏事故发生,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一是强化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报纸、电台、电视台等媒介,大力宣传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有关规定,让市民明白电力线路防护区的范围和树障清理工作的意义,形成良好舆论氛围。

  二是强化树障清理。将树障清理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严格按照线路防护标准距离执行,实行包村包片制度,落实各级责任,确保工作成效。

  三是强化外破治理。重点对该公司所辖线路下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协调加油站等重要用户对架空线路下方油罐及建筑不合规情况进行整改。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跟踪用户所属林地、违章建筑等隐患,将客户责任隐患列入整改计划,积极与用户协商,并联系驻地政府和村委会,协调群众配合,形成闭环,确保线路健康稳定运行。(王新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