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公司:上门指导农村养殖安全用电

2017-06-26 17: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养殖通风、供水设备的用电线路出现绝缘老化破损,一定要及时更换,防止发生故障。”6月8日,国网庆云供电公司基层供电所员工来到后张乡撒家村一家养殖场,上门检修养殖用电线路设备,提醒养殖户做好夏季安全用电措施。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农村一些养殖户已开始使用空调、增氧泵、通风、制冷等大功率设备,用电需求明显增大。为保证养殖户日常生产安全用电,庆云公司按照上门服务问需求,排除隐患保安全的工作要求,在基层供电所全面开展农村养殖生产安全用电“义诊”服务活动,组织供电所员工深入辖区鸡、鸭、猪、羊、奶牛养殖户,仔细检查计量装置以及饲料粉碎机、供水、通风、降温等设备的安全使用情况,认真察看自备电源、用电线路和各类电气设备拉线接电是否规范安全,及时纠正私拉乱接,超负荷用电现象,对严重老化、线径过细的用电线路和存在问题的漏电保护器、刀闸、开关要求立即更换,避免引发用电故障造成损失。同时,该公司基层供电所员工详细了解养殖户的用电情况及需求,征求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宣传夏季安全用电知识,现场演示讲解应对突发性停电故障和触电急救的措施,告诫养殖户严格按照规范操作,养成良好的安全用电习惯。
  据了解,针对随后高温天气养殖用电负荷较大的情况,庆云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对农村养殖户高低压配电线路设备的巡视检查,及时消除各类缺陷隐患,确保安全可靠供电。此外,该公司还不断完善养殖户的档案信息,详细记录养殖的种类、规模、用电情况等信息,安排供电所配变台区责任人定期上门服务,及时解决养殖用电难题。(李鹏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