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公司:上门支招企业夏季安全用电

2017-06-26 17: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夏季用电负荷较大,厂房车间的老化线路开关要赶紧更换。”“电器设备的接地必须完好无损,用电绝缘防护措施应经常检查维护。 ”6月5日起,庆云供电公司基层班组人员走进辖区企业,检查供用电设施,支招企业夏季安全用电。
  随着夏季的来临,气温逐渐升高,企业生产用电需求持续增大,为保证企业夏季用电安全,庆云供电公司全面组织开展客户企业安全用电上门服务活动,对辖区重要客户企业的安全用电情况进行“义诊把脉”。期间,该公司基层班组人员逐户走访各类客户企业,详细统计用电负荷,认真察看企业配电室内的变压器、开关设备的运行情况,仔细检查厂房车间的用电线路有无老化,生产加工设备接地保护是否完整,自备应急电源配置是否到位。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做好记录,并帮助企业制定消缺计划,限期落实整改,为夏季高温期间的安全用电提前做好准备。
  “夏季雷雨天气较多,生产加工用电一定要做好防雷措施,电器设备停止运行时要及时切断电源,防止发生故障,引起不必要的损失。”在企业加工厂房、生产车间,庆云供电公司基层班组人员给客户认真教授配电设备检修技术,讲解夏季防范雷雨天气的安全用电知识,从不同方面提醒企业要做好安全用电的各项措施,帮助企业提高安全操作技能及应急处置能力。
  检查过程中,结合企业夏季用电负荷变化较大的特点,庆云供电公司基层班组人员现场与企业相关人员沟通交流,积极征询企业对电力可靠性、电压质量、优质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了解企业夏季生产用电需求,为企业夏季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出谋划策。(李鹏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