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公司:开展专项反窃电活动

2017-06-26 17: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有效打击违约用电、窃电等犯罪行为,树立“依法用电、安全用电、诚信用电”的社会意识,维护正常供用电秩序,6月6日,庆云公司深入开展“净网行动”专项反窃电活动。
  本次活动各职能部门明确职责,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充分应用电力营销业务应用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营销稽查系统,重点监控、排查线损明显偏高、用电量波动异常的线路、台区和客户,结合群众举报,确定打击、整治的范围和重点。同时通过以下五项要求确保活动有效实施:
  高度重视,建立反窃电长效机制。反窃电是一项长期、艰巨的工作,公司将不断加强反窃电工作的管理力度,充实反窃电工作力量和设备配置,将查处窃电工作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密切协作,加大反窃电查处力度。加强与公安、司法等部门的沟通与联系,积极开展联合执法,追究窃电犯罪嫌疑人法律和经济责任,确保取得实效。积极宣传,营造反窃电良好氛围。利用各新闻宣传媒体,加大反窃电宣传力度。集中宣传,营造声势,震慑犯罪,形成依法用电的社会共识。加强协调,及时通报反窃电专项活动情况。建立反窃电信息通报制度,注意反窃电专项活动有关资料、图片及典型案例的搜集整理,做到依法依规处理违约用电行为。奖罚分明,强化责任追究机制。对查实的违约用电和窃电案件,严格依法进行处理,足额追补电费和违约使用电费,不得私自减免;对公司内部员工违法违纪的情况,要严格按照公司有关规定进行处理,构成犯罪的应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不得包庇袒护;对用电检查班和各供电所根据查处数量进行考核;对主动检举犯罪行为的人员进行一定奖励。(李鹏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