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公司:护航夜市用电安全

2017-06-26 17: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周老板,您不能把带电的插座放置在有水的地方,会有触电危险。”6月3日晚,在庆云县北海小吃一条街一烧烤店前,国网庆云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一边排查安全用电隐患,一边向店主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和不规范用电的危害。
  进入6月份以来,街头的夜市又开始忙碌起来。由于夜市店主安全用电意识淡薄,超负荷使用插座、使用不合格电线、插座电线接口不牢固等违章用电行为较为普遍,存在着严重的安全用电隐患。庆云公司抽调精干力量,成立8支党员服务队,制定了详细的检查方案,开展夜市安全用电巡视检查,对街头的临时用电,进行全面规范整改。根据摊位营业类别,建立了夜市临时用电服务档案,对于私拉乱接或不安装用电计量装置、漏电保护器的行为进行了整改处理。与此同时,云和公司加大宣传力度,为摊主发放了《安全用电手册》,向摊主宣传不规范用电的危害和相应的安全用电知识,提高了夜市摊主的安全用电、合理用电意识。(米玉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