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公司:安全早宣传 麦收防外破

2017-06-26 17: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芒种过后,便又是一年麦收季节。6月7日,庆云供电公司根据“安全用电·爱心彩虹”五进工作要求,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确保麦收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为进一步防范小麦收机械造成线路外破,确保群众在麦收期间的用电安全,庆云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早行动、早介入,积极开展麦收期间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向收割机手发放安全提醒,防止收割机械挂断、误碰电杆、拉线等设备;同时加强辖区高低压线路、设备巡视,及时消除隐患。对途经麦田的线路电杆粘贴安全警示贴;对拉线及时进行调整并加装安全警示套管;对重要地段的电杆、铁塔等,麦收期间安排专人盯守,防止外破事故的发生。
  活动中向农机操作手发放宣传材料30余份,粘贴电杆安全警示贴40余张,更换、加装拉线安全警示套管20余套,在很大程度上防止了外力破坏电力设施事件的发生,保证了麦收期间辖区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李鹏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