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公司:“迎峰度夏”早行动

2017-06-26 17: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一年一度的迎峰度夏工作即将到来。6月9日,庆云供电公司早行动,早部署,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夏季用电高峰时期的安全、可靠供电。 
  庆云公司成立了迎峰度夏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安监、运检调控等部门,全面分析预判迎峰度夏供电形势及电网运行、设备运维等方面的问题,结合度夏工程、度夏措施的节点进度,积极采取针对性措施,进一步完善了迎峰度夏预案。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所辖电网设备开展了一次“拉网式”排查,重点加强对变电设备的检修、技改和消缺,线路通道清理、杆塔及拉线的加固工作,确保电网主设备零缺陷安全运行。按照“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则,进一步强化电网改造和抢修工作的质量管理,各级管理人员深入施工现场督查指导,大幅度提高设备健康状况。扎实推进农网升级改造工程,解决辖区部分线路供电半径长、线路线径偏小、出现 “卡脖子”等问题。在做好电力有序供应的同时,针对迎峰度夏期间供电故障多发的特点,狠抓供电服务“十项承诺”的落实,切实做好优质服务工作。开展用电宣传,积极向企业、客户宣传节约用电、科学用电知识,引导企业避峰、错峰生产,营造全社会参与节能节电的良好氛围。做好迎峰度夏期间应急值班工作,实行24小时领导带队值班制度。将迎峰度夏工作与安全风险管控相结合,以防人身触电、防高空坠落等隐患为重点,加强现场安全风险管控力,落实安全措施,纠正违章现象,确保作业现场安全。
针对夏季容易出现大风、大雨等恶劣天气,庆云公司成立了应急小分队,并组织开展了事故预想和迎峰度夏反事故演练,提高应急处置和防汛抢险能力。做好了应急物资等备品备件的储备工作,随时应对迎峰度夏期间的突发事件。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做好有序用电宣传工作,增强客户安全用电意识,加强对一线服务人员业务知识和技能培训,保证迎峰度夏期间有序用电服务工作的快速响应。(李鹏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