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夏津县供电公司:中高考保电深受社会好评

2017-06-26 17: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电工师傅保电辛苦了,最近我晚自习常看到他们巡线测温,真应该谢谢他们!”6月13日,中高考考试一结束,夏津县电视台的记者就采访了初中二年级的学生小刘。
  当日,是高考之后中考的最后一天。随着夏津县初中二年级考试收卷铃声的响起,标志着国网夏津县供电公司圆满顺利完成2017年中高考保电“零停电”目标。5月底至6月初,是中高考的专属时间,并被称为“牵动整个社会的心跳”,备受社会各界关注。这也是供电企业践行社会责任保供电的关键时期。高考期间,该公司结合往年高考保电及今年学校用电实际,制定了周密的保供电措施,成立了副县长任组长、供电公司经理任副组长、县相关部门一把手为成员的高考保供电领导小组,组建了9支54人的巡检小分队,在县第一中学高考主考点设保电指挥中心,制定详尽的保电方案和抢修预案,并将保电隐患巡查任务逐级逐段分解到人,巡查小分队深入第一中学、第六中学检测检修配电变压器、配电开关,走进教室、宿舍维护灯具、风扇、开关,就问题与校方随发现随整治,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确保学生最后复习冲刺阶段用电可靠供应。为防患考试过程中故障,该公司还预备调用应急电源车两台,分别装接两学校应急系统,以零意外保障零停电。
  中高考“零停电”目标的实现,向全县人民交上了满意答卷,进一步树立了电力良好形象,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徐冬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