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加快推进迎峰度夏重点工程

2017-06-26 17: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6月20日,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完成35千伏高城变电站主变增容改造工程,为电网迎峰度夏奠定了基础。
  今年迎峰度夏期间,预计高青全县最高负荷将达168MW,比去年同比增加3 MW,迎峰度夏形势严峻。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早部署早行动,针对电网薄弱环节,精准分析规划,及时改造,全力以赴确保电网顺利迎峰度夏。一是加快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改造,力保供应“足”。按期投运东关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有效缓解了负荷高峰时县城西部用电紧张局面。打好低电压和重过载歼灭战,对负荷率超过60%的线路逐条分析,通过拉手改造、转移负荷等手段,全面整改。二是加快消除配网薄弱环节,力保供应“稳”。结合电网春季检修,完成3座35千伏变电站主变增容改造工程,停运35千伏老旧箱式变电站1座,新建10千伏联络线路5条,将线路联络率提升至90.7%。对20座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电缆沟、电缆隧道进行了清淤、排潮,对25面环网柜、分段柜进行了防水、防凝露封堵,增强了电网设备防汛能力和水平。三是强化配网精益运维,力保供应“好”。全力打好“变电站达标验收攻坚战”,对8座110千伏变电站、12座35千伏变电站开展了达标治理验收,彻底解决了脏乱差的问题。重点抓好10千伏及以上线路“六防”,即防鸟害、防雷击、防外破、防树障、防异物短路、防山火,将跳闸降低了20%。打好“客户配电设施达标治理攻坚战”,对370家客户配电设施进行了专项治理,彻底解决了主设备过负荷、配电室门窗破损、通道内树障等5方面问题,提升了客户设备健康水平。(战新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