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互联网+”促工作提质增效

2017-06-26 17: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6月20日一上班,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安质部主任张循岱就打开电脑,利用监控系统对各施工现场情况进行现场督查。“这个系统是我们去年推广应用的远程无线视频监控系统,有了它,不用出门,施工现场一切情况都可看的清清楚楚”张循岱说道。
  不仅仅是远程无线视频监控系统,在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一大批“互联网+新专业、新技术、新项目”正得到广泛运用。“我们不等不靠,主动适应互联网发展新形势,加大‘互联网+’技术的推广运用,有效推动了工作的数字化、精准化、智能化,工作效率和质量大幅提升”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总经理李同满说。
  据了解,远程无线视频监控系统是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首批推广应用的成果之一。因施工现场点多面广,安监人员有限,有时1名安监人员1天至少要跑两三个现场,苦累不说,有时监督也起不到应有的效果。为此,去年,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全面推行“互联网+安全管理”,配备了6套无线视频监控装置,利用4G网络远程拍摄传输施工画面,安监人员实时提醒并抓拍违章,实现了安全施工的全过程管控。
  不仅如此,在做好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的同时,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在各施工队伍中建立起工作微信群,要求各施工负责人每天将施工任务、人员、工作中的危险点和老虎口、安全措施发送至微信群,完成工作后发布完成情况,方便监督。同时针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需要公司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也及时在群中反馈,规避因信息不畅通而出现的各种问题。
  业扩报装也是供电服务的一项重点。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全面推行“互联网+需求响应”,策划实施“敏锐敏捷、协同高效”的业扩“互联”专项行动,推广网上预约、移动平台受理等“一站式”服务,业扩效率提速15%。推行“互联网+主动抢修”。依托用电采集系统大数据平台,即时监控停电情况,“点对点”推送信息,主动抢修,减少客户报修和投诉。打好低压台区治理和“五个一”抢修不达标问题歼灭战,研发配变重过载及低电压报警系统,抢修工单和客户投诉减少40%。大力推广电力微信、APP、支付宝等新型缴费方式,电子化交费达90%。
  推行“互联网+”行动后,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实现了安全管理、业扩报装和故障报修等方面的规范化、高效化,不仅推动了管理,也促进了公司的提质增效。(战新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