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五举措”解决低电压难题

2017-06-26 17: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夏季用电高峰即将来临,为确保全县农户安全、舒心用电,山东淄博高青县供电公司积极探索方法,通过“测、查、改、增、调”等五项措施,彻底解决农村低电压问题,保障辖区内供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测,就是提前预测。针对农业生产、临时用电等所引起的负荷变动,加强负荷预测,尤其是对存在薄弱环节的配电线路、台区在用电高峰时段进行负荷实测,全面掌握所辖配电设备的运行状况,及时做出调整。
  查,就是安全巡查。利用采集系统每天对电压数据进行实时监测,及时梳理分析发现的问题,指定专人第一时间处理,使电网设备真正做到“健康上岗”。
  改,就是台区改造。结合农网升级和大修技改项目,对低电压台区进行彻底改造。通过更换老化的导线,增加导线截面,减少电压损失,提升末端用户电压合格率。
  增,就是增加配变布点,利用农网改造、大修技改等项目,增加变压器布点,缩短供电半径。同时,加装电压型电容器,根据台区电压情况,实时调节线路电压。
  调,就是调整三相负荷,就地转移负荷,促使三相负荷趋于平衡。根据实时电压监测数据调整变压器档位及出口电压,保障供电万无一失。(战新江路长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