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公司:多措并举应对强降雨来袭

2017-06-26 17: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6月21日上午,国网庆云县供电公司几名变电运维人员一大早就赶到位于开发区的35千伏红云变电站,对变电站的排水系统、户外端子箱以及门窗等进行仔细检查。
  几乎与此同时,该公司各供电所也组织员工对服务区低洼地带、河道等附近的线路及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以确保强降雨来袭时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据气象预报,6月21日夜,庆云县有持续性强降雨。对此,该公司要求相关部门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层层落实责任,全力做好强降雨来袭准备;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加强各变电站的排水系统、电缆沟、护坡、户外端子箱以及线路杆塔基础、边坡巡视检查,对位于低洼地带、可能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附近的线路和设备采取特巡;加强交通安全预警和管控,严格落实防山洪、防内涝、防山体滑坡和防人员摔跌等工作措施;强化各类作业风险管控,严肃抢修作业纪律,严格执行现场勘察制度,严格履行停电、验电、挂接地等安全技术措施,严格落实防滑、防高坠等工作要求,杜绝一切冒险作业行为;严格落实防汛保电应急值班制,备足、备齐各种故障抢修物资,确保一旦发生供用电故障,及时做出反应;严格落实极端天气期间故障巡视、抢修人身安全重点措施,切实做好人身安全防范工作。(解敏 刘海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