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公司:加强隐患自查自纠 牢固构建安全电网

2017-06-26 17: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配电室外杂草已清除到位,台区总漏电保护器已整改投运……” 6月22日,国网庆云县供电公司组织安质部及运检部工作人员对东辛店供电所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复查,这是今年6月以来该公司加强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构建安全可靠运行电网的一个缩影。
  为使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形成长效,该公司高度重视,编制周密检查计划,加大对线路、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同时明确台区供电所检查责任人和检查要求,确保检查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各供电所严格按照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同时明确人员分工和责任,合理安排人员分组分段进行巡查。巡查过程中,为迅速摸清“家底”,工作人员认真分析和总结以往线路、设备运行情况,着重对所辖台区配电房、漏电保护器、线路砍青扫障、挂钩用电等情况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切实做到检查工作全覆盖、零死角。同时按照“边检查、边整改”原则,对巡检中发现的问题一律登记并分析查找原因、制定详细的整改计划、明确整改责任主体及整改期限,严格考核,确保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形成闭环。
  目前,该公司电网隐患自查自纠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已发现各项安全隐患26条,整改完成22条,其余均已制定整改计划和时限,通过不断加强线路设备运维管理,有效确保了电网优质、高效、安全运行。(刘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