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公司:线路特巡保电网安全

2017-06-26 17: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开展雨后特巡能及时发现和处理大雨造成的杆塔基础下陷,护坡垮塌等隐患……”6月22日,国网庆云县供电公司负责人在安排雨后特巡工作时说。
  昨天,一夜的狂风暴雨袭击庆云县,给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严峻考验,该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各部门人员对辖区内的电网设备线路及重点防洪地段开展雷暴雨后特巡,消除设备隐患,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
  在线路特巡过程中,该公司重点对易受雨水冲刷的电杆、拉线、配变台架等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对瓷瓶、设备线夹、刀闸触头等重点部位进行细致检查,查看防雷、避雷设施及线路有无雷击痕迹;对线路杆塔的接地引下线进行检查,对接地电阻值进行测量,发现腐蚀或接地电阻不合格的及时上报、更换;全面检查了配电箱的防水情况,并对电缆沟排水情况进行细致排查,确保无积水、浸泡现象,做到有备无患,确保电力线路安全可靠运行。(刘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