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公司:雨后特巡筑牢线路“安全堤”

2017-06-26 17: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确保电网在雨后安全稳定运行,6月22日,国网庆云县供电公司组织各供电所对辖区高低压线路设备进行雨后特巡,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及时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据悉,此次特巡主要对易冲刷、易滑坡、低洼地带的10千伏和0.4千伏线路进行全面巡视检查。为切实保障此次检查全覆盖、无死角,工作人员仔细检查防雷、避雷设施及线路是否有雷击痕迹,重点对线路杆塔、拉线强度以及大雨冲刷过的杆塔基础进行拉网式排查。巡视中,工作人员及时处理发现的杆塔倾斜、拉线松弛现象,对易滑坡和易长时间受雨水浸泡的低洼地带的杆塔通过培土加固进行处置,并对变台进行负荷测试及总漏保试跳,力争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盲点。
  同时,该公司各供电所还结对合作,将发现的隐患、问题分类登记建档并上报相关部门,有效掌握辖区内电力设施损坏和电网安全供电状况,为切实做好汛情分析及人员、车辆、物资调配工作提供了强力保障,为电网安全度汛筑牢了一道“安全堤”。(刘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