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公司:狠抓夏季现场安全管控

2017-06-26 17: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6月18日 ,国网庆云县供电公司安质部一行3人深入生产班组、现场,督查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多措并举确保夏季施工安全。
  当前,随着气温不断升高,施工人员劳动强度大,各种施工任务频繁 , 现场安全风险较多。为强化作业现场安全风险管控,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该公司狠抓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要求生产班组必须严格按照操作流程施工,主动接受安全督查人员的监督检查,有计划、有步骤地安排好施工作业,让每一项施工作业都在安全管控范围之内。
  为了强化班前安全意识教育,各生产班组坚持每天开工前召开班前会及安全短训,将当天的工作任务,进行对口安全讲解指导,将安全知识、操作步骤、关键环节、注意事项进行强调,提高广大作业人员远离杜绝违章作业的自觉性。
  该公司还针对高温作业特点及不安全因素,强化现场监督考核,加强作业危险点分析和预控,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现场作业监护和到岗到位制度。安全质量督查队对各施工现场进行突击检查,狠抓安全制度执行和安全措施落实,及时纠正违章行为,切实做好劳动作业保护工作。
  此外,该公司从劳动安全风险管理入手,按照安全管理的要求,开展了一系列安全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宣传典型事故案例带来的后果,引导现场作业人员增强防范意识,并以安全风险管理体系为指导,认真界定各岗位的安全风险管理职责,分专业、分岗位细化到每个班组和每一个作业岗位,实现了对现场安全风险控制的全覆盖、无遗漏。提前把好安全预警关,做到风险隐患早预警、早应对。
  该公司通过有效的安全管控措施,进一步夯实高温期间施工作业安全防火墙,为确保安全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解敏刘海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