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烈日巡线保可靠供电

2017-07-24 14:4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7月14日,太阳炙烤着大地。在35千伏胜赵线下,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员工杜瑞祥和于志坚正顶着41度高温对该线路进行特巡。

  连日来,持续高温让电网备受“烤”验,高青电网负荷连续三天刷新记录。为了让广大群众安全、可靠用电,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员工奋战一线,战高温、斗酷暑,全力以赴保供电。

  “为了避开高温时段,我们早上6点就出发了”杜瑞祥说,“今天巡线的胜赵线尤为重要,为配合青州接地极项目施工,元赵线停电,35千伏赵店变电站单电源供电,必须确保万无一失”。

  杜瑞祥今年已经54岁,尽管天气高温闷热,但走在巡线路上,却丝毫不受影响。“已经习惯了,虽然苦点累点,但能保障全县群众安全可靠用电,也值了” 杜瑞祥说。

  和杜瑞祥搭伴的于志坚同样是线路运维专业的尖兵,从事本行已有20年,经验丰富。尽管如此,他们还是不放过任何一处死角,逐一对线路绝缘子、线夹等进行仔细测温检查,身上的工作服早已湿透。

  胜赵线18号杆位于玉米地里,杜瑞祥和于志坚必须要进玉米地里进行巡视。走进玉米地后,密密麻麻的玉米秆围成密不透风的屏障,热气蒸腾。 玉米秆已经高过头顶,杜瑞祥和于志坚走在前面,熟练地拨开玉米秆,好像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并不时腾出一只手,拿着望远镜观察线路。

  “刚开始我钻玉米地的时候经常‘挂彩’,现在好了,已经练出来了,既能走得很快,还能不伤害老乡的庄稼。” 杜瑞祥说。 

  说话间,来到了胜赵线18号杆跟前,杜瑞祥和于志坚绕着电线杆仔细检查起来。“拉线有点松动了,必须马上紧紧。”于志坚一边说一边拿出工具。

  “接地也有些生锈,一定是最近经常下雨的缘故,先记下来,改天再刷一遍防锈漆。”趁着于志坚紧线的功夫,杜瑞祥将杆号和缺陷详细记录了下来。

  检查完18号杆,他们拿起随身背的水壶,咕咚咕咚喝了几口水,抹了一把脸上的汗,算是简单的休息,继续朝玉米地深处的下一基电杆走去。他们的任务是一天上下午分部对所有42基铁塔巡视一遍。

  杜瑞祥说:“最近高温天和雷雨天轮番上阵,给线路安全运行带来了不小的考验。我们每天都对线路进行巡视,确保对缺陷发现一处、消除一处。”

  据了解,像杜瑞祥、于志坚这样烈日下始终坚守在岗位的一线员工还有很多。他们没有叫苦喊累,始终奋战在一线,用湿透的衣背,黝黑的肤色,换来了整个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把“清凉”送到了千家万户。(战新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