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任城区供电公司:明确责任加强施工外协队伍管理

2017-08-10 16: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确保外协施工队伍管理可控、能控、在控,8月2日,任城区供电公司加强外协施工队伍管理,确保工程建设的本质安全。

  一是完善外协队伍管理制度建设,规范外协施工队伍管理流程。进一步完善外协施工队伍准入、工程招投标、合同及安全协议签订、现场管理、施工监督检查、考核评价、工程结算、人员教育培训、队伍建设等管理措施,明晰方案、明确标准、有效执行、强化结果运用,防范外协施工队伍管理责任风险,提高工程建设整体安全水平。组织外协施工队伍人员进行实地踏勘,了解现场工作内容和具体施工环境,按照外协施工队伍建设能力组织投标。执行合格外协施工队伍名册,在许可资质级别范围内选择具体工程的外协施工队伍;经业主、监理单位批准后,与外协施工队伍签订正式合同,并规范签订安全协议,明确相应管理责任。

  二是严把外协施工队伍准入关,加强外协施工队伍培训。检查外协施工队伍单位的营业执照、机构组织代码、资质证书、安全生产许可证、能监局颁发的承装(修、试)许可证等原始证件,并进行上网比对,防范相应证照出现过期未审、违规暂扣或公告注销现象。将外协施工队伍的班组长、安全员、技术员及特殊工种等关键岗位人员,纳入其全员培训体系;严格要求外协施工队伍人员参加电监会“进网电工”取证培训,保证工程建设依法、合规进行。项目开工前,组织对施工人员进行进场前安全教育并考试;项目实施中,动态开展外协施工队伍人员安全施工常识、“典型工法、标准工艺”光盘收看、事故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培训,增强外协队伍的安全意识。

  三是强化“同进同出”管理。按照《输变电工程施工安全风险识别评估及预控措施管理办法》要求,对于工程风险较大的作业,选派公司经验丰富的管理人员进驻外协施工队伍班组,随外协施工队伍班组到岗到位监督,同进同出施工现场,做好过程监督管理;认真进行现场把关,指挥、带领外协施工队伍人员按照技术措施要求作业,确保现场平稳、有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