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供电:为夏季农村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2017-08-10 16:4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进入8月份以来,金乡县气温居高不下,农村群众家中的空调、电扇等家用电器投入使用频繁,致使用电负荷大幅攀升。针对这一情况,金乡县供电公司切实加强农村安全用电管理,结合电网迎峰度夏工作,集中进行农村高低压配电设施隐患治理,加大农村电网设备日常巡视检查力度,开展红外测温和夜巡、特巡工作,重点关注涉用电负荷较大的供电线路和配电台区,对可能因气温聚变而发生故障的线路设备,及时进行检修消除缺陷。

  公司积极组织所属供电所,按照各自辖区划分片区,分工包干,责任到人,逐村、逐户地对一、二级总(分路)保护器进行全面“健康体检”,仔细检查漏电保护器安装、运行情况,重点加强农村用户端家用保护器的隐患排查,逐户测试家用漏电保护器,指导群众装设家用电器专用电源插座和保护设施,对检查中发现建房、抽水排灌等临时用电漏电保护器私自拆除的村民,耐心进行宣传解释,确保农户将漏电保护器及时投入运行,对保护动作失灵的漏电保护器,查找原因并及时进行更换,确保漏电保护器安装率、合格率100%,避免用电事故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