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供电:开展“第一书记”精准扶贫工作

2017-08-10 16: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谢谢书记,您今天来这一趟,我们心里亮堂了,也看到生活的希望了!”8月7日,肥城供电派驻“第一书记”到肥城市老城镇月庄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该村贫困户王晓岩一家激动地说。

  按照肥城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今年五月份肥城供电派驻一名员工到肥城市贫困村老城镇月庄村开展帮扶结对工作。肥城供电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安排此项工作,确保精准扶贫务实不务虚。为了加快扶贫步伐,该公司积极对接当地政府,共同商讨贫困村脱贫发展道路。同时,组织运维部、老城供电所、博科公司生技部等部门研讨制定扶贫方案,各责任部室加强协调配合,多方协同协作,为振兴该村经济出谋划策。经济发展,电力先行,肥城供电结合该村实际情况,重新规划电力线路,增设2台变压器,实施机井通电帮扶工程,确保该村农业灌溉用电和生活用电。仅此一项工作,将切实为当地村民节省近50%的农田灌溉费用,有助于当地人民降本增效。

  肥城供电“第一书记”自接到工作任务后,切实履行书记职责,第一时间与村委对接,了解该村的经济发展情况,认真调研村容村貌,研讨和部署提振村经济发展的有效方案。同时,积极走访到户,聆听百姓呼声,召开村党员大会,解决该村发展难题。在扶贫过程中,了解到该村有12个贫困户,孙书记挨家挨户走访了解情况,记录整理困难户档案,详细制定困难户脱贫方案,并计划于后期逐步进行。肥城供电派驻“第一书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受到肥城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并受到当地多方好评。下一步,肥城供电将借助电力优势,通过改善贫困村电力设施和用电条件,逐步改善该村经济发展水平,以期实现帮扶目的,彰显企业社会责任和价值。(孙景元 丁静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