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圆满完成2017年线损理论计算培训工作

2017-08-10 16:5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关于开展2017年山东电网代表日负荷实测及线损理论计算分析工作的通知》(鲁电发展[2017]479号)精神,做好国网泰安供电公司2017年线损理论计算工作,提高线损管理水平,做好高、低压理论线损计算及应用,8月7日至8日,肥城供电在培训中心举办了为期2天的理论线损计算培训,肥城供电调控分中心线损专责人、各供电所线损专责人,共计16人参加了培训。

  理论线损计算是项繁琐复杂的工作,特别是配电线路和低压台区由于分支线较多、负荷量大、数据多、情况复杂,增加了线损工作的难度。本次理论线损培训张总要求,线损理论计算中低压台区部分,每个供电所至少保证1个台区基础资料100%正确完整。为此,本次活动针对理论线损系统应用及基础资料收集进行了重点的培训。通过绘制一条有损线路图、基础资料的收集录入、理论线损率计算方法等的实际讲解和操作,让原岗位线损管理人员做到了温故知新,又让新从事线损管理人员学会了应用理论线损系统软件,提高了理论线损计算工作水平和效率。

  针对本次培训班学员年龄差别较大、文化程度不一、专业技能不一等情况,发展建设部结合工作实际,提前做好课件编写,上课期间课程组织安排,问题答疑等。培训中心提前做好策划布置,全力做好前期筹备和培训期间的管理与服务。截止4日,发展建设部、培训中心全面完成线损理论计算培训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