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供电:守护炎炎夏日“清凉风”

2017-08-10 16:5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8月8日,笔者走进肥城供电配网抢修指挥班,是20:40分。不断响起的电话铃声、迅速敲击键盘的声音、在几台电脑之间小跑着的身影、严肃的气氛……这间小小的办公室,负责着公司整个配网运行故障信息的收集、抢修工单的接收与派发、故障研判、抢修进度的监督和抢修结果的审核。用户的任何一个报修信息,在这个指挥中心都要经过最准确的研判、第一时间下发到相应的供电所,以便最短时间内恢复供电。

  “仪阳供电所,你好,请抓紧巡线力度,尽快为用户恢复供电!抢修完毕后,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副班长李明挨个打着电话,询问几个已派发工单的抢修进度,夜晚,暴风雨的天气给巡线带来的难度可想而知,但她不得不再次催促抢修人员,这是她们的职责。“你好,配网抢修指挥班吗?10kV军山线#30-31杆间电缆分接箱烧坏,请帮忙拦截工单。”放下供电所打来的电话,话务员张华只用一分钟就完成了停电信息的维护和审核工作,工单量降了下来,虽然在这个岗位时间很短,但她深知任何一个停电信息都不能在她们这有一丝延误。“零延迟接收,零延误派发”使得她们对自己的这一要求在这个炎热的夜晚变得更加严苛。

  “你好,到达现场了吗?天气炎热,下雨路滑,注意安全!”

  “还没恢复送电,抓紧抢修,做好客户解释工作!”

  伴随着此起彼伏的工单提示音和电话铃声,一条条信息通过电话线传递出去,为用户搭建起一条通向清凉的桥梁,这只是炎热夏日供电人的日常,为百姓带去“清凉风”,我们在为之奋战。(刘晓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