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供电:力战“三伏” 保线路运行

2017-08-10 16: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骄阳似火,热在三伏。在一些行业,“歇伏”已经成为了约定俗成的惯例,但对于担负地区电网运行维护使命的供电人而言,此时此刻,却是最为忙碌的时节。入伏以来,肥城市持续高温、强降雨天气接踵而至,电网安全运行面临着严峻考验。面对三伏天的“烤验”,肥城供电新城检修中心对辖区内31条线路所有的配电线路设备开展全面巡视排查,巡线人员克服线路长,地形复杂的困难,对全线进行了巡视。

  一是不定期开展线路特巡。在保证定期开展巡视的基础上,新城检修中心每逢高温、大风、雷雨天气及节假日,及时组织开展线路设备特巡,重点对重载线路及施工现场进行全面巡视检查,查找安全隐患和存在的问题,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保证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二是及时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每月开展一次全面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季节性线路隐患排查,要求线路管理人员熟悉所管线路现状,对状况较差的线路重点进行排查,对查找的隐患现场能处理的现场及时处理,对处理不了的及时上报公司处理。同时及时清理线路防护区内的树障和鸟巢,特别加强线路防护区内新增树木和新建房屋的跟踪管理,确保线路防护区内不出现新的影响线路设备安全运行的情况。三是加强系统监控。加大智能配电网运行监控平台的监控力度,及时掌握每条线路的负荷情况,重点加强对负荷过载线路的监控,对发现温度异常的结合线路设备现状进行认真分析,研究解决方案,并组织人员对温度异常进行跟踪测温,结合带电作业及时消缺,确保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