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供电:为线路运行“把准脉、用好方

2017-08-10 16:5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确保高温天气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肥城供电按照运维最好的电网要求,扎实做好迎峰度夏各项工作,为线路运行“把准脉、用好方”。

  一是精心制定详细的应急抢修预案,提升运维人员事故处理能力,同时开展应急演练,加强了人员在紧急情况下的协同配合能力,重点加强对负荷高峰期抢修安全工器具、备品备件的准备工作,确保所有人员手机24小时畅通,所有人员、车辆随时待命,随时准备执行抢修任务。二是对所辖线路及设备进行全面红外测温和交叉跨越测量工作,发现发热隐患立即进行消除,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对线路走廊内超高树障、线路搭挂现象进行清理,避免大风或降雨天,超高树木接触到线路出现接地现象。三是针对城区线路的特点,结合地埋电缆数量较多,主要负责人要求所有人员对电缆井、沟开展专项检查,检查过程中,线路运维人员克服地埋电缆数量大、分布面积广、高温天气的影响,健全了电缆走径档案。四是通过用电客户的反映,制定周密的“四到户”巡访计划,签订优质服务告知书并协助用电客户整改自己产权范围内的供电线路、开关、刀闸等设备。

  迎峰度夏以来,光明公司共制定各类事故应急预案8份,开展事故应急演练2次,开展红外测量、交叉跨越测量工作64次,清理树木807棵,更换令克14组,清理野广告450处、更换杆号牌78面,排查“四到户”用户376户,解决“四到户”用户隐患231项,排查电缆走径2300米。通过以上措施,有效确保了线路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王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