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山东电科院完成特高压沂南换流站500千伏罐式断路器交流耐压和局部放电试验

2017-08-10 16:5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日前,国网山东电科院特高压现场试验小组连续奋战15天,圆满完成了特高压沂南换流站500千伏交流滤波器场14个小组共计42支500千伏罐式断路器的交流耐压和局部放电测试工作。

  针对沂南换流站500千伏罐式断路器试验,该院专门成立了现场试验小组,并多次组织小组技术人员认真进行现场勘查,掌握详细的断路器现场安装空间结构数据,并根据现场环境反复斟酌制定实验措施和安全防护措施,形成切实可行的试验方案。

  特高压沂南换流站500千伏交流滤波器场500千伏罐式断路器由14个小组共计42支断路器组成,由杭州西门子公司生产。为有效考核罐式断路器的绝缘水平,需对42支罐式断路器进行主绝缘交流耐压试验及断口间交流耐压试验。面临被试设备数量较多,分布范围较广,现场接线复杂的试验环境,该院技术人员现场多次勘查探讨,优化加压试验方案,将加压次数尽量减少,以减少设备转移次数,最终确定了加压方案。试验过程中,技术人员严谨有序、一丝不苟,克服时间紧、人员少等困难,根据近期炎热高温天气情况制定弹性工作制度,最终经过15天的连续奋战,高质高效完成了此次试验任务,为特高压沂南换流站的建设争取了宝贵时间。

  此次试验是山东省内首次进行特高压直流换流站滤波器场内开关设备的交流耐压试验,为后续开展多组滤波器场罐式断路器的试验工作积累了经验,锻炼了技术人员试验水平。(李满 李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