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现场督察确保作业安全

2017-08-10 17:0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天我讲的安全故事是某市10千伏线路改造施工中,因安全措施不到,发生倒杆事故,造成1人死亡、1人重伤……我们要引以为戒,做好安全保护措施,严格按章作业。”8月8日早上,在海阳市留格镇望海村农网改造施工现场班前会上,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施工队员杨同波讲述了一起安全事故案例。

  为强化员工的安全意识,确保夏季施工安全,在各项电网建设改造中,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坚持安全教育到现场、摄影摄像到现场、结对督查到现场制度,引导施工人员时刻牢记安全、遵章作业,保证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一是安全教育到现场。在电网建设改造施工中导入文化理念,组织员工利用班前、班后会或工作间歇期通过安全故事会、班组讲堂等形式,讲述自己了解的事故案例,剖析事故原因,并将“各种事故案例”和“国家电网公司事故通报”印成小册子,发放给施工人员,教育引导全体员工充分认识遵章守规的重要性。

  二是摄影摄像到现场。每项工程施工期间,安全督查队工作人员不定期对作业场所进行跟踪摄影摄像,对重点设备检修、隐蔽项目施工等环节进行重点摄像,加强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监督,增强施工人员的安全责任心,杜绝各类违章现象发生。

  三是结对督查到现场。在施工现场组织党员干部与普通员工进行结对联合,相互监督检查安全责任、安全措施等落实情况,相互提醒安全注意事项、纠正违反安全规定的行为,真正从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筑牢安全堤坝,确保各项工程顺利推进。(董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