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强化现场教育提升员工安全意识

2017-08-10 17:0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在10千伏及以下的带电杆塔上进行工作,作业人员距最下层带电导线的垂直距离不得小于0.7米……”8月7日,在海阳市小纪镇牛根树村农网改造升级现场的“移动课堂”上,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小纪供电所施工人员初晓菲认真回答着工作负责人提出的问题。

  为进一步增强施工现场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其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针对施工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在施工现场开设“移动课堂”,将安全措施、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落到实处,全面杜绝习惯性违章现象发生。“移动课堂”包括事故案例分析、安全事故快报学习及现场安全考问等内容,在互动式问答与讨论中,对事故案例、安全工作规程、标准施工工艺等进行分析解读,代替以往生硬的口号式教育、标语式宣传,让一线施工人员对安全作业注意事项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为确保“移动课堂”不流于形式,海阳公司坚持要求领导带头讲、党员带头讲、先进带头讲,鼓励每一名员工参与其中,并将各类典型事故案例汇编成《学习手册》发到员工手中,让员工深入学习,警示大家时时遵章作业、安全生产。

  同时,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还要求现场施工人员自觉担负起安全监督责任,针对作业过程中的事故隐患和薄弱环节进行提前预见、有效解决,确保现场施工安全。(董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